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梨泰院萬聖節趴死傷慘 參加者竟照跳舞狂歡

在首爾梨泰院附近的萬聖節派對發生嚴重踩踏事件,消防、救護湧入救治傷者。(法新社)

在首爾梨泰院附近的萬聖節派對發生嚴重踩踏事件,消防、救護湧入救治傷者。(法新社)

2022/10/30 05:57

首次上稿 04:58
更新時間 0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首爾龍山區梨泰院29日晚間一場大型萬聖節派對,爆發嚴重的推擠踩踏意外,目前已知至少149死。雖然有人眼見大量遺體排放街道,傷者橫倒路上哀號求救,嚇得慌亂逃生,但也有目擊者拍下現場依然有一大群年輕人無視來去的救護車及救援行動,照樣狂歡跳舞,為此感到憤怒與心痛,更有網友看見轉發影片直問:瘋了嗎?

這場梨泰院萬聖節狂歡派對湧入逾10萬人,據傳疑因有名人現身,導致人潮在漢密爾頓酒店旁的狹窄小巷形成推擠,進而釀成人踩人的嚴重意外,有如骨牌效應,不少人倒地或因人疊人被壓,呼救聲四起,有人因而心跳停頓。

事故發生後,南韓派出全國各地上千名急救人員及百餘救護車輛,趕赴現場救援。一具具遺體排放街頭,消防、救護人員則忙著為呼吸終止、心跳停頓的人進行CPR急救,突然間,熱鬧的萬聖節場景轉換為人間煉獄,人們驚悚爭相奔逃,附近地鐵站塞爆,完全陷入一片混亂。

網友心痛怒斥︰瘋了嗎?

不過,即使發生傷亡慘重的事故,救護車在一旁閃燈、呼嘯來去,依然有人拍到現場不少民眾照樣跳舞狂歡,這些人群多數是年輕人,影片被po上網後,立即被迅速在Instagram及Twitter等社交媒體上轉發。這行為引來大批網友不滿,「哇,人們在救護車前這樣做。我不想住在同一個國家。」、「瘋了嗎?」,另有網友質疑「不需要檢查藥物管理嗎?」、「我喝得太醉了,真是看不懂」。但也有轉發這段影片的網友表示「不知道發生了大規模傷亡的情況」。

當地消防單位原指出,截至當地時間凌晨4時(台灣時間凌晨3時),傷亡人數為146死150傷。凌晨5時左右又表示死亡人數修正到149人。韓國總統尹錫悅已漏夜召開應對會議,要求搶救傷患,正在歐洲訪問的首爾市長接獲消息也緊急中斷行程回國。

南韓梨泰院發生傷亡慘重的事故,救護車在一旁閃燈、呼嘯來去,依然有人拍到現場不少民眾照樣跳舞狂歡。(擷自推特)

南韓梨泰院發生傷亡慘重的事故,救護車在一旁閃燈、呼嘯來去,依然有人拍到現場不少民眾照樣跳舞狂歡。(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