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壓倒性災難 至少149死76傷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派對發生人踩人慘劇,已知至少149人死亡。(法新社)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派對發生人踩人慘劇,已知至少149人死亡。(法新社)

2022/10/30 05:57

首次上稿 10/29 23:31
更新時間 10/30 05:57(更新傷亡人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梨泰院29日舉行的萬聖節派對約有10萬人湧入,卻發生人踩人傷亡慘劇,目前已知149人死亡、19人重傷、57人輕傷。包含2名外國人遇難,15名外國人受傷,死亡人數極可能再向上攀升。

根據《韓聯社》報導,29日晚間10點20分開始,梨泰院漢密爾頓酒店附近陸續開始傳出有民眾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消防單位則在隔日凌晨1點在現場對數十名心臟驟停的民眾進行了心肺復甦術(CPR),緊急轉送附近的醫院急救。

《韓聯社》以突發新聞報導,消防部門公布截至目前已知149人死亡、19人重傷、57人輕傷。

消防單位指出,截至今(30)日凌晨1點,共有21名心臟驟停患者被轉移到附近醫院急診室,多是20多歲年輕女性,包含1名10歲女孩。他們被陸續轉移到順天鄉大學醫院、國立醫療中心、梨花女子大學木洞醫院、江北三星醫院、首爾聖母醫院、忠江大學醫院、首爾國立大學醫院和汝矣島聖母醫院急救。

首爾國立大學醫院、江東慶熙大學醫院、漢陽大學醫院的救災醫療支援隊也趕到現場搶救傷員。目前消防單位也在梨泰院站附近的漢江路設立臨時急救中心,救治傷者。

南韓總統尹錫悅已下達緊急命令。首爾市長吳世勳在獲報後,緊急中斷訪問歐洲行程,趕回南韓。

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也在臉書發文說,「韓國梨泰院萬聖節聚集人數過多,發生嚴重推擠導致人昏迷不醒的意外,詳細狀況還沒出來,但網路上已經流傳大量人躺在地上,警消在做心肺復甦術的影片。網路影片非常的多,但一直在被下架當中。」

警消、醫護總動員到場救援。(法新社)

警消、醫護總動員到場救援。(法新社)

現場封鎖管制,警消醫護忙著救援。(法新社)

現場封鎖管制,警消醫護忙著救援。(法新社)

大批警消趕到現場救援。(法新社)

大批警消趕到現場救援。(法新社)

南韓梨泰院舉行萬聖節派對發生人踩人嚴重傷亡事件。(圖翻攝自推特)

南韓梨泰院舉行萬聖節派對發生人踩人嚴重傷亡事件。(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