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福建派」人馬! 共軍東部戰區前司令 破例晉升中央軍委副主席

共軍東部戰區前司令何衛東破例晉升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圖取自網路)

共軍東部戰區前司令何衛東破例晉升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圖取自網路)

2022/10/23 15:4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共第20屆中央委員會在23日舉行一中全會,選出政治局25名委員和7名常委等要職,習近平順利連任總書記和軍委主席,而出身福建、長年戍守台海前線的何衛東上將,也獲提拔出任2名軍委副主席之一,再次反映習對台灣的野心。

《華爾街日報》指出,年初才卸下共軍東部戰區司令的何衛東,快速晉升為軍委副主席實屬罕見,因為自1949年以來,出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人選,一直都是從中央政治局25名委員中選出,且此前必須具備中央委員或候補委員經歷,但何衛東直到20大才首度成為中委及政治局委員。何衛東執掌高位,再一次顯示習近平權力穩固。

現年65歲的何衛東從2019年起擔任東部戰區司令,直到今年1月才卸任,進入中共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任職。習近平曾在廈門任職17年,而何衛東大部分軍涯都在廈門度過,與習近平關係深厚,被視為習「福建派」人馬。

《解放軍報》指出,東部戰區是負責台海的主攻部隊,而何衛東在任內負責規劃作戰計畫與訓練作業。今年8月初,共軍東部戰區對台灣發動繞島演習,即是在他設計的作戰計畫基礎上執行。何衛東今後將兼管負責作戰的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意味台海戰事可能成為共軍的優先任務。

另一名軍委副主席則由另一名習的盟友張又俠續任,儘管高齡72歲的張已超過中共「7上8下」的退休門檻。據了解,張又俠是共軍少數具有實際作戰經驗的軍官,曾先後兩次參與中國對越南戰爭。他的父親張宗遜也是共軍將領,在1973年升任共軍總後勤部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