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以色列「鐵穹」再發威! 美陸戰隊MRIC試射成功

「鐵穹」發射坦米爾攔截飛彈的瞬間。(取自美陸戰隊官網)

「鐵穹」發射坦米爾攔截飛彈的瞬間。(取自美陸戰隊官網)

2022/10/20 23: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部19日宣布,基於以色列「鐵穹」(Iron Dome)的美國原型防空系統,已成功完成第3次,也是最後1次試驗,該系統可望於2025年正式部署,強化陸戰隊執行「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ABO)的防空能力。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該系統稱為「陸戰隊中程攔截能力」(MRIC),結合了「鐵穹」的發射器、坦米爾攔截飛彈(Tamir interceptor missile)以及美國軍陸戰隊的雷達和指揮中心。

以色列國防部指出,在新墨西哥州白沙試射場進行的第3場試驗中,坦米爾攔截飛彈IC從不同方向和不同軌道上,擊中了幾個同時發射、模擬巡弋飛彈的目標。

「鐵穹」由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開發,針對美國陸戰隊資產和遠征需求量身定制,開發出的坦米爾攔截飛彈,能夠攔截巡弋飛彈、無人機、火箭彈、火炮和迫擊砲等。

以色列飛彈防禦局(IMDO)局長特帕爾(Moshe Patel

)說,「這次試驗再次證明,鐵穹的坦米爾攔截彈及相關地面裝備,能迅速有效地整合到任何防禦系統,並成功攔截各類空中目標。」

拉斐爾公司強調,這3次測試結果,不僅展現「鐵穹」效能與作戰能力,也顯示其能有效融入陸戰隊戰略架構。而《詹氏》網站也報導,MRIC的成熟度已獲得美陸戰隊高度肯定,完成第3次測試後,將正式進入撥款採購程序,並於2025年正式服役,成為陸戰隊的新一代野戰防空保護傘。

MRIC原型防空系統由「鐵穹」與美陸戰隊「地空任務取向雷達」(G/ATOR)與「通用航空指管系統」(CAC2S)進行整合。圖為美軍G/ATOR雷達。 (取自DVIDS網站)

MRIC原型防空系統由「鐵穹」與美陸戰隊「地空任務取向雷達」(G/ATOR)與「通用航空指管系統」(CAC2S)進行整合。圖為美軍G/ATOR雷達。 (取自DVIDS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