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免隔離專家警告恐有新一波確診 呼籲仍要戴口罩

澳洲宣布免隔離政策後,受到許多專家質疑國家沒有辦法應對新一波確診,呼籲大家還是要把口罩戴好。(歐新社)

澳洲宣布免隔離政策後,受到許多專家質疑國家沒有辦法應對新一波確診,呼籲大家還是要把口罩戴好。(歐新社)

2022/10/02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大利亞9月30日宣布將於14日取消確診者的強制隔離措施,邁向「與病毒共存」的道路。然而不少專家對此表示擔憂,前衛生部門負責人霍爾頓(Jan Halton)認為國家沒有辦法應對下一波的新型變種。另外醫學協會主席羅布森(Steve Robson)警告,取消隔離可能帶來新一波的確診,因此呼籲民眾出門仍要緊戴口罩。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澳大利亞決定與病毒共存,鑑於近期確診人數下降,且是世界接種疫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政府宣布將在14日解除確診者隔離政策,走向後疫情時代。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國家需要開始恢復正常運作,並減少人民對政府的依賴,免隔離政策開始後,將會停止發放確診給付。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樂見這項政策,許多專家表示了他們的擔憂。前衛生部門負責人霍爾頓認為,目前澳洲沒有辦法應對新的變種病毒。醫學協會主席羅布森更直言,解除隔離政策絲毫沒有科學邏輯,並且可能造成新一波的確診危機,過去接種疫苗的免疫力已經大幅衰退。羅布森說,帳面上看起來的確診人數降低,只是因為政府讓PCR更難執行。

霍爾頓表示,政府應該要更積極準備相關的醫療用品,以備不時之需。首席醫療官保羅·凱利(Paul Kelly)則承諾,會密切監測隔離變化,對於國家醫療保健系統的影響。澳大利亞工商會首席執行官安德魯·麥凱勒(Andrew McKellar)也澄清,雖然免隔離政策開始,就會取消確診給付,然而醫院及老年照護等高風險員工仍然會領到補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