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歐洲最大天然氣依靠 挪威宣布加強軍隊防衛能源設施

挪威是目前歐洲最大天然氣供應國。(美聯社)

挪威是目前歐洲最大天然氣供應國。(美聯社)

2022/09/29 0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以能源供應做為烏俄戰爭籌碼,與歐洲關係緊張之際,突傳北溪一號、二號天然氣輸氣管先後發生不明漏氣、伴隨爆炸,引發陰謀論。對此,歐洲各國進入警戒狀態。挪威政府表示,將提升部隊在重要能源設施的活動頻率。

《衛報》報導,挪威首相斯特勒(Jonas Gahr Støre)在記者會中宣布,挪威已成為歐洲最大的天然氣供應來源,後續將提升軍隊在相關重要設施的軍隊能見度和活動頻率。

斯特勒表示,任何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沿岸設施的攻擊,都會受到北約盟友的聯合回應。

針對北溪管線爆炸一事,《華盛頓郵報》引述歐洲官員說法,推測是俄羅斯所為,因為只有俄國有動機、設備和能力,或許意在警告北約;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直言北溪管線受到「破壞」,強調將會有「最強烈回應」。俄羅斯則反控美國可能才是幕後黑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