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里米亞徵兵影片曝光!澤倫斯基抨擊普廷「故意摧毀韃靼人」

普廷的部分動員令90%都發給了克里米亞韃靼人。圖為克里米亞徵兵上戰場前的祈福儀式。(法新社)

普廷的部分動員令90%都發給了克里米亞韃靼人。圖為克里米亞徵兵上戰場前的祈福儀式。(法新社)

2022/09/28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下達部分動員令徵兵,造成俄羅斯境內人民反彈,而已經被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Crimea)地區也逃不過被徵兵的命運。根據外媒報導,目前徵兵人數90%皆來自克里米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對外談話中譴責普廷的作為,認為「這是刻意在摧毀韃靼民族」。

綜合外媒報導,動員令大部分都發給了韃靼人,媒體稱克里米亞的動員根本是「非法動員」。韃靼人佔克里米亞總人口13%,人口組成主要以穆斯林為主,根據烏克蘭人權組織(Ukrainian human rights organization)報告數據顯示,此次動員令傳票90%幾乎都發給了韃靼人。

對此,澤倫斯基在對外發表的影片中斥責普廷的行為,認為這是蓄意摧毀韃靼人的生存空間;而澤倫斯基在克里米亞的最高代理人塔舍娃(Tamila Tasheva)也認同普廷對克里米亞發出的徵兵令是一種懲罰,因為克里米亞人的立場較傾向烏克蘭。

克里米亞佔領軍事指揮官阿克肖諾夫(Sergey Aksyonov)於25日表示,克里米亞的軍事動員令已正式結束。他特別感謝願意親赴前線的克里米亞人,因為他們「履行職責、表現出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