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式公投?烏克蘭俄占區武裝士兵挨家挨戶強迫投票

俄國在烏克蘭占領區發起是否加入俄聯邦公投。(美聯社)

俄國在烏克蘭占領區發起是否加入俄聯邦公投。(美聯社)

2022/09/24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4個遭俄國占領的地區23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聯邦。但其合法性不但不受西方國家承認,還會有武裝士兵挨家挨戶敲門,「強迫」居民行使投票權。

《BBC》報導,烏國東部頓內茨克、盧甘斯克兩州和南部赫爾松、札波羅熱分別舉行入俄公投,但投票制度相當粗糙且粗暴。一名札波羅熱安赫德市的市民向媒體表示,「你得用口頭回答公投問題,讓士兵在投票單上註記並留存。」

另據俄官媒塔斯社(TASS)報導,「個人投票只會在27號實施。其它投票日皆會以社區和挨家挨戶的組織方式進行。」強調逐戶投票是基於「安全」因素考量。

一名梅利托波爾的女居民告訴《BBC》,兩名當地的「叛國賊」陪同兩名俄國士兵到她父母的住處,給他們投票單要求簽寫,「我的父親回答『否』(拒絕加入俄聯邦),母親在一旁問寫否的話會有什麼後果嗎?對方說『不會』。」但她的母親仍擔心會遭受迫害。

對於俄占區的公投,美總統拜登強硬表示:「美國絕對不會承認烏克蘭領土分離。俄國的公投是可恥的失敗藉口,企圖以武力這種明目張膽違反國際法的手段侵占部分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