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國暗助俄羅斯 烏國會外委會主席:台灣才是真朋友

烏克蘭國會外交會主席梅列日科(左)14日到華府雙橡園拜會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中)。(截自梅列日科推特)

烏克蘭國會外交會主席梅列日科(左)14日到華府雙橡園拜會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中)。(截自梅列日科推特)

2022/09/24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近日接受美國網路媒體專訪表示,中國在俄羅斯發動侵略之後,不僅加大宣傳俄羅斯的正面消息,且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向普廷施壓要求撤軍,直言「中國不是我們的朋友」、「台灣是真正的朋友」。

根據《Axios》報導,烏克蘭兩位國會議員上週加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簡稱IPAC)。該聯盟於14日年度峰會後發布公報,將制止中國對各國與台灣自主發展外交關係的干涉,並致力推動增加台灣與其他國家之間的國會議員互訪、促進台灣進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

梅列日科指出,在中俄共同表達「夥伴關係無上限」的立場後,他意識到「中國不是我們的朋友」、「中國是我們敵人的盟友。而且是一支非常憤世嫉俗的力量,除了自己的利益,它絕對不關心任何事情。」

梅列日科說,中國試圖支持俄羅斯,又想讓歐洲相信它支持主權和法治原則,烏克蘭人對此並不買帳,「我在蘇聯生活了20年。我知道生活在一個踐踏人權和破壞世界秩序的極權國家是什麼感覺。對我來說中國就是那樣,就像蘇聯一樣,但更危險。」

梅列日科強調,中國政府在新疆的鎮壓政策是國際社會嚴重關切的問題。種族滅絕是對全人類的罪行,這是對所有國家的罪行。當中國進行種族滅絕時,也是對烏克蘭的罪行。

梅列日科表示,台灣不但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也給予烏克蘭大量物質支持,並通過決議挺烏,證明台灣是「真正的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