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韓美軍司令:正制定因應中國犯台的應急計畫

 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上將(見圖)首開先例,提及駐韓美軍有必要因應中國入侵台灣。(圖擷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上將(見圖)首開先例,提及駐韓美軍有必要因應中國入侵台灣。(圖擷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2/09/21 16: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東亞日報》21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出兵協防台灣1天後,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上將(General Paul J. LaCamera)19日表示,駐韓美軍正在制定一項應急計畫,以在中國犯台時,支援南韓保衛台灣。報導稱,這是現任駐韓美軍司令首度提及駐韓美軍有必要因應中國入侵台灣。

拉卡梅拉同時兼任聯合國軍司令、韓美聯合司令部司令,當天他在韓美研究所視訊研討會上,被問到如果中國侵台,美軍介入,南韓的作用是什麽時,回答說:「作為司令,他正在制定一項應急計畫,以因應任何潛在威脅。」

拉卡梅拉表示,考慮中國犯台引發的第2、3次衝擊是合理的。他補充說,有必要參考烏克蘭危機對全球經濟和供應鏈的破壞性影響。

當被問及「美國國會和國民是否期待南韓就美軍防禦台灣問題提供軍事援助」時,拉卡梅拉表示,這「無可否認」。他補充說,決定將取決於首爾,「南韓在越南、伊拉克和阿富汗曾與美國並肩作戰。」

《東亞日報》分析,這似乎是在委婉地提及,如果中國進犯台灣,南韓也有必要齊心協力防禦台灣。

拉卡梅拉指出,南韓是東北亞安保的核心軸,也是亞洲第一島鏈的一環,是極其重要的地區。針對有人主張韓美聯合作戰計畫中應該包括因應中國的方案,拉卡梅拉表示:「應該記住,韓美同盟已經超越了遏制北韓挑釁,正在向關注中國和俄羅斯的方向發展。」

提到中國與北韓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時,拉卡梅拉強調,朝鮮半島的任何衝突都會擴散為區域紛爭,「(韓美)應該把以雙邊問題為焦點的韓美同盟,培養成遏制北韓、維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同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