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第七艦隊「地表最強」匿蹤艦 首部署西太平洋

美國海軍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USS Zumwalt, DDG 1000)。(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USS Zumwalt, DDG 1000)。(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2/09/21 15:1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擁有匿蹤戰力的美海軍史上最大型驅逐艦「朱瓦特號」(USS Zumwalt),19日完成對西太平洋戰略重地關島的首次訪問,繼續執行支援自由及開放印太地區的行動,這是該艦首次部署西太平洋地區,以及2016年服役以來距離其母港聖地亞哥海軍基地最遠的一次。

美國海軍聲明指出,朱瓦特號被分配到第71特遣隊/第15驅逐艦中隊 (DESRON),這是海軍最大的前沿部署驅逐艦中隊,也是美國第七艦隊的主要水面部隊。第七艦隊隸屬於美國印太司令部屬下的太平洋艦隊,司令部設在日本的橫須賀市橫須賀港。

朱瓦特號雖然於2016年10月正式服役,但因缺乏戰鬥系統,使海軍無法全面地使用它,直到負責該項目的貝宜系統(BAE Systems)公司準時交付,在進行戰鬥系統安裝和測試,於後2020年4月交付太平洋艦隊,終於為該艦漫長的等待旅程畫下句點。

除了一號同名艦,另外兩艘朱瓦特級驅逐艦分別命名為:麥可蒙索爾號(USS Michael Monsoor)與預計2023年服役的詹森號(USS Lyndon B. Johnson),7月間的2022環太平洋軍演,2號艦麥可蒙素號曾帶領盟邦艦艇參演。

朱瓦特級外型完全採取匿蹤設計,1.5萬噸船身的雷達反射截面積(RCS)只有小型遊艇那麼大。朱瓦特級艦上的雷達和感測器,完全融合進入上層結構,也因為獨特外型,讓朱瓦特級充滿未來感,仿佛是科幻電影中的戰艦。

作為接替柏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的新方案,朱瓦特級驅逐艦是美國海軍一項大膽的實驗計畫,以海軍上將艾爾‧朱瓦特(Elmo Zumwalt)命名,屬於近海攻擊與神盾艦綜合體,可搭載神盾系統防空、使用火砲主動攻擊,兼具備反潛能力。

但容納過多新型科技與設備,導致興建成本不斷飆高,朱瓦特號艦造價更高達78億美元(約新台幣2447億元)。美國國會只批准建7艘艦,之後又因為冷戰結束、要挪預算建造新的神盾級驅逐艦,最後只建造3艘朱瓦特級艦。

美國軍事媒體報導,朱瓦特號與麥可蒙索爾號這兩艘匿蹤驅逐艦將搭載高超音速武器。美國海軍已選定造船廠商,由美國最大軍事造船公司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負責升級工作。儘管朱瓦特級僅有3艘,但憑藉強大科技能力,仍是美軍太平洋艦隊對抗中國海軍的主力船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