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dcast追尋真相!美國23年埋屍案定罪撤銷 法院將重新審理

美國男子薩伊德(Adnan Syed)涉嫌殺害前女友被判無期徒刑。不過,在Podcast節目的追查後薩伊德如今定罪遭到撤銷。(路透)

美國男子薩伊德(Adnan Syed)涉嫌殺害前女友被判無期徒刑。不過,在Podcast節目的追查後薩伊德如今定罪遭到撤銷。(路透)

2022/09/20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現年41歲的男子薩伊德(Adnan Syed),涉嫌於1999年19歲時勒斃前女友並埋屍樹林,因此被判無期徒刑。不過,在Podcast節目對真相的探索後,薩伊德如今定罪遭到撤銷,法院將重新審理此案。

《BBC》報導,陪審團於2000年裁定薩伊德犯有蓄意謀殺、綁架、搶劫和非法拘禁罪,他也就此入獄至今,在過去20年裡薩伊德提出的所有上訴都被駁回。

不過,Podcast節目Serial讓民眾再度關注本案,並對薩伊德是否真的犯案感到懷疑。Serial至今已被下載超過3.4億次,還催生出HBO紀錄片。

在近來的調查中,當局發現了另有2人涉嫌重大,因此檢方主動要求法院撤銷薩伊德的定罪。巴爾的摩巡迴法院法官菲恩(Melissa Phinn)19日做出撤銷裁定。

薩伊德在監獄裡服刑將近23年後,終於當庭釋放重獲自由,但這並不代表他已獲得清白,因為全案是重新審判。

據了解,當時將薩伊德定罪的證據中,有一部分是依賴於不可靠的手機訊號定位。另外,此案另2名嫌疑人在1999年案發後就曾被警方調查,他們在薩伊德入獄後曾犯下其他針對女性的暴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