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 晚年依舊操煩王室家庭風暴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台灣時間9日凌晨辭世,享耆壽96歲。(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台灣時間9日凌晨辭世,享耆壽96歲。(美聯社)

2022/09/09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在2022年9月8日(台灣時間9日凌晨)辭世,享耆壽96歲,在位70年的她是世界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及女性國家元首。除了關心家國大事與國際時勢,伊莉莎白二世也為風暴不斷的王室家庭操煩,尤其以黛安娜王妃之死與哈利梅根出走王室事件最受到關注。

●長子查爾斯王子與第一任妻黛安娜王妃婚姻破滅
伊莉莎白二世與夫菲利浦親王育有3子1女,因為在位時間長,使得出生於1948年的長子威爾斯親王查爾斯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王儲(現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不過,相較於此,他與黛安娜、卡蜜拉的感情生活更為人矚目。

黛安娜出身於英國貴族世家,在1981年接受查爾斯的求婚,並於同年7月舉行世紀婚禮,成為王室一員,兩人育有2子,為威廉王子(現為英國王儲)及哈利王子。黛安娜充滿魅力,受到英國人民喜愛,優秀衣品至今仍是全球時尚典範,但查爾斯與前女友卡蜜拉婚後仍藕斷絲連,讓黛安娜相當不愉快,在懷著長子時,曾故意從樓梯上摔下博取查爾斯的關注,也一度因憂鬱而罹患暴食症。

身為「威爾斯王妃」,黛安娜成為英國狗仔鎖定焦點,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巨大壓力對她不愉快的王室生活無疑雪上加霜。1996年8月28日,查爾斯和黛安娜婚姻宣告終結,前後僅維持15年,王室予以保留王妃頭銜,但移除「殿下」尊稱。

黛安娜離開王室後,再度敞開心房,與埃及富豪法耶茲交往;不幸的是,1997年8月30日晚間,兩人在法國被狗仔鎖定騷擾,因此發生車禍,年僅36歲的黛安娜與男友雙雙身亡。2005年4月,查爾斯和卡蜜拉完婚,卡蜜拉頭銜為「康瓦爾公爵夫人殿下」。英國民眾對於查爾斯繼位,卡蜜拉是否封后看法不一,伊莉莎白二世於今年2月坦言希望未來查爾斯繼位,卡蜜拉將成為王后。

●二子安德魯王子涉性侵案
安德魯王子被控於2001年先後3次性侵當時只有17歲的美國女子朱弗里(Virginia Giuffre),安德魯否認指控,但也因為醜聞而交還榮譽軍銜與「殿下」稱號。最終,安德魯以163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多元)和解金與對方達成庭外和解,據稱是伊莉莎白二世自掏腰包,和解細節未曾公開。

●孫子哈利王子與妻梅根出走王室事件
母親黛安娜悲劇般的王室生活,對哈利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他在2016年與美國演員梅根展開交往,2018年成婚,兩人婚後曾斥資240萬英鎊(約新台幣8561萬元)裝修別墅,豪奢行為引發抨擊。哈利發言人在2020年9月澄清兩人已經將這筆錢全數還清。

2020年1月,哈利與梅根宣布退出英國王室,定居美國,全球輿論熱議,英國王室選擇尊重,但英國人民依舊不滿,認為兩人拿納稅人的錢,卻沒有履行王室義務。2021年3月,梅根在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的節目中大肆抱怨王室生活的委屈與不滿,再度將英國王室家庭風暴赤裸裸搬到全球鎂光燈焦點之下,梅根與凱特王妃妯娌不合的傳言至今也仍是八卦焦點。

2021年4月,菲利普過世,哈利當時與梅根在美國洛杉磯,事後只有哈利返英奔喪,梅根選擇留在美國。

台灣時間本月8日晚間,伊莉莎白二世傳出健康亮紅燈,接受「醫療監督」,直系親屬紛紛趕往探視,傳哈利和梅根當時也前往探病,不過根據BBC報導,後來只有哈利獨自前往,梅根暫留英格蘭靜觀其變。未來梅根是否出席女王喪禮,無疑是外界關切焦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