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大腦」杜金的女兒遭汽車炸彈炸死 畫面曝光!

現年60歲的杜金(左)為極右派政治哲學家,被稱為普亭的大腦,他的女兒達里亞(右)也是俄羅斯民族主義者,雙雙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圖取自推特)

現年60歲的杜金(左)為極右派政治哲學家,被稱為普亭的大腦,他的女兒達里亞(右)也是俄羅斯民族主義者,雙雙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圖取自推特)

2022/08/21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事持續延燒,近期有俄國總統「普廷大腦」之稱的極右派哲學家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達里亞(Darya Dugin)慘遭汽車炸彈炸死,引起俄方陣營激烈譴責;據俄媒稱,杜金原本是要搭他女兒的車,但最後卻選擇搭上另一台,因此外媒認為,該起爆炸的攻擊對象很有可能其實是杜金本人。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20日晚上,達里亞駕駛豐田Land Cruiser Prado於莫斯科郊區的大維亞焦梅村(Bolshiye Vyazyomy)附近,開不到10分鐘就被炸死。她的父親杜金搭的另一台車跟在達里亞車的後面,目睹了整個汽車爆炸的瞬間。根據俄媒所提供的影像顯示,杜金在爆炸發生後,雙手抱頭站在燃成熊熊火球的汽車殘骸前,表情相當震驚。

杜金被稱為普廷的大腦,是不折不扣的大俄羅斯民族主義者,主張要建立一個新俄羅斯帝國來統一講俄文的全部地區,也包括烏克蘭,他早在2014年就公開支持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半島,還因此受到美國制裁直至今日。

雖然杜金並未擔任政府職位,但外界認為他與普廷向來有著過從甚密的關係,在入侵烏克蘭一事上,杜金的極右派政治意識形態無疑影響了普廷的決策方向,因此杜金又被稱為是普廷的大腦,也被稱為是普廷的拉斯普丁(Putin's Rasputin)。

而杜金的女兒達里亞也依循他的政治理念,多次公開表示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因此被西方各國施以制裁,不過達里亞當時反而對此感到自豪。

在爆炸事件證實達里亞被殺以後,烏克蘭東部親俄的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領袖普希林(Denis Pushilin)在社群平台Telegram貼文,憤怒譴責這是烏克蘭政權的恐怖主義者幹的事,他寫道:「烏克蘭想弄死杜金很久了,但卻炸死了他的女兒!」

而其他親俄的Telegram帳號與社群專頁聞訊後,也齊聲譴責烏克蘭必須要為此爆炸案負起責任,呼籲克林姆林宮當局應該要為達里亞的死復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