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里米亞又爆了!刻赤大橋、空軍基地傳爆炸聲

克里米亞的貝爾貝克空軍基地空拍圖。(取自Google Earth)

克里米亞的貝爾貝克空軍基地空拍圖。(取自Google Earth)

2022/08/19 06:0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遭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又驚傳連環爆!據烏克蘭媒體《TCH》報導,位於俄軍黑海艦隊總部塞凡堡北邊的貝爾貝克(Belbek)空軍基地,當地時間18日晚間10時(台灣時間19日凌晨3時)左右,發生了強烈爆炸。此外,連接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的「刻赤海峽大橋」(Kerch Strait Bridge)附近,也傳出爆炸聲,俄軍已啟動防空系統!

貝爾貝克空軍基地是俄軍在克里米亞最大軍用機場,進駐了包括Su-27、Su-27SM、Su-30M2和 Su-27M等戰機。2020年重建後,該機場還可停放Tu-22M3、Tu-160和Tu-95MS等遠程戰略轟炸機。據報導,9日克里米亞薩基空軍基地(Saky airbase)發生爆炸後,該基地的俄國軍機紛紛轉移到貝爾貝克基地。

《TCH》引述消息報導,當地居民回報說,貝爾貝克空軍基地附近發生強烈爆炸;另據《路透》報導,3位當地消息人士稱,該空軍基地至少遭到4次爆炸襲擊,但一名俄國官員表示,沒有造成任何破壞。

《俄新社》則報導,住在貝爾貝克基地幾公里外的居民說,街上可以聽到爆炸聲,並看到機場冒出濃煙。

此外,據《歐洲真相》報導,刻赤大橋位於克里米亞這一端的附近地區,18日晚間10時42分(台灣時間19日凌晨3時42分)傳出第一聲爆炸聲,又聽到了類似爆炸的強大聲音,幾秒鐘後天空中出現了一道火光。

報導引述當地網媒的說法,刻赤市不同地區以及附近村莊的居民都聽到巨大爆炸聲,一些房子的窗戶出現晃動。報導稱,俄國官員表示,刻赤大橋並未受損,俄軍也啟動了橋樑周邊防空系統。

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軍事基地近日爆炸頻傳,先是9日新費多羅夫卡的薩基機場發生爆炸,造成1死14傷。據衛星影像顯示,9架俄軍戰機被炸毀。16日,克里米亞北部邁斯科耶村附近的贊科伊鎮(Dzhankoi),一處變電站及俄軍彈藥庫發生爆炸,至少造成 2人受傷,同日克里米亞中部的辛費羅波空軍基地(Simferopol Airfield)也疑似遭到襲擊而冒出濃煙。

貝爾貝克(Belbek)空軍基地發生大爆炸。(影片擷圖)

貝爾貝克(Belbek)空軍基地發生大爆炸。(影片擷圖)

刻赤跨海大橋(見圖)位於克里米亞這一端的刻赤市也傳出爆炸聲。(取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刻赤跨海大橋(見圖)位於克里米亞這一端的刻赤市也傳出爆炸聲。(取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