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方武器可否打擊克里米亞?德國總理回答了

瑞典總理安德森(右)16日迎接來訪的德國總理蕭茲。(美聯社)

瑞典總理安德森(右)16日迎接來訪的德國總理蕭茲。(美聯社)

2022/08/17 15:3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被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再傳「一系列爆炸」之際,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被問及烏克蘭是否可使用西方援助的武器打擊克里米亞時,間接回答說,西方用武器支持烏克蘭,以便它能夠捍衛其主權和領土完整。

《歐洲真理報》報導,蕭茲16日訪問瑞典,他告訴記者說:「我們提供武器支持烏克蘭,這樣它就可以捍衛其其主權和領土完整領。」他向烏克蘭保證,武器交付將繼續,對此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表示支持。

安德森說:「俄羅斯絕不能贏得這場戰爭,這對烏克蘭和歐洲都很重要。只要戰爭繼續下去,我們就必須堅定不移。」

克里米亞16日的連環爆炸地點如同上週爆炸的空軍基地,都不在西方國家承認交付烏克蘭的主要火箭彈攻擊範圍內。不過,一而再的爆炸事件提高烏克蘭已經掌握新作戰能量的可能性。有軍事專家認為,西方國家可能已秘密援助烏克蘭射程更遠的武器。

俄國前總統、現任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維傑夫此前警告,任何對克里米亞的攻擊行為,都會引發「審判日」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