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鴨腿骨裡有竹籤!中國廠商:為裝袋才這樣處理

中國一名網友發現即食鴨腿的腿骨中有竹籤,懷疑有食安問題。廠商則表示,為了裝袋必須將鴨腿接上,絕對不是合成肉。(翻攝自微博)

中國一名網友發現即食鴨腿的腿骨中有竹籤,懷疑有食安問題。廠商則表示,為了裝袋必須將鴨腿接上,絕對不是合成肉。(翻攝自微博)

2022/08/16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竹籤經常使用於食品的處理與固定,如用在肉串、丸子串、甜食等等。日前中國浙江省義烏市一名網友在超市買了一袋即食鴨腿。不料在吃完的時候,發現鴨腿骨裡面居然有根竹籤,整隻鴨腿看起來像是拼接而成。原PO相當吃驚,將拆解鴨腿的影片分享到網路上。

在原PO分享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鴨腿骨中間有一道明顯的裂縫,裂縫兩側骨頭的顏色深淺不一。原PO分開鴨腿後,立刻看到骨頭中間塞了一根竹籤。原PO表示,這隻鴨腿肯定是兩根不同的骨頭拼接而成,以後不會再買了。

不少網友看到原PO分享的影片都感到驚訝:「不管是散食還是包裝,都沒吃到過」、「現在的食品安全問題真的非常多」、「肉真的沒問題嗎」。不過許多網友也分享自己的經驗:「高中的時候就吃過這樣的」、「跟蟲草一樣,斷草不值錢,斷掉的中間會用牙籤接起來」、「有些鴨腿斷腿的,包裝的時候為了不戳破袋子,就用竹籤接起來」。

針對這個問題,即食鴨腿的製造廠商也做出了回應。廠商表示,鴨腿原料在運送途中,有時候會斷掉,如果不將斷腿接上,沒有辦法湊成一袋,接起來「也比較好看」,這個狀況也有註明在包裝袋上。同時廠商也保證,這些鴨腿絕對不是「合成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