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十大傑出農民徐英忠:拓展蓮霧加工品 減少傷害

曾獲全國十大傑出農民、蓮霧競賽冠軍的農民徐英忠強調,多元拓展就能減少傷害。(圖:徐英忠提供)

曾獲全國十大傑出農民、蓮霧競賽冠軍的農民徐英忠強調,多元拓展就能減少傷害。(圖:徐英忠提供)

2021/09/21 05:30

〔記者葉永騫、凌美雪、林欣漢/綜合報導〕中國無預警自昨起暫停台灣蓮霧進口,欲打擊我國農業。曾榮獲全國十大傑出農民、全國蓮霧競賽冠軍的屏東蓮霧農徐英忠表示,蓮霧能做醬菜、果醬、月餅、面膜等加工品,多元拓展就能減少傷害。

中國今年三月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昨天起更暫停台灣釋迦及蓮霧進口。曾榮獲二○一三年神農獎全國十大傑出農民、全國蓮霧競賽冠軍的老農民徐英忠說,蓮霧以往常因氣候影響受損,他花了很多時間研發各種加工用途,做過果醬、月餅、菜餚、果乾、醬菜、面膜、冰棒等。

徐英忠指出,產品中的「蓮霧醬瓜」相當受歡迎,先把切片的蓮霧放入調製的醬料熬煮,等到醬料完全被蓮霧吸收,就可以裝罐冷凍保存,保留了蓮霧本身的清甜,嚼起來又有傳統醬瓜的爽脆,無論是煮湯、煎魚,或搭配各式料理,吃起來口感獨特。

另外,果醬也有不少人嘗試,各界的評價不錯;只有在果乾方面,因為價格高,成本較不划算,這部分還需突破。

潘孟安:我們自己吃爆

徐英忠說,蓮霧以內銷為主,外銷主要走高檔路線,雖然中國通路受阻,還有其他國家可以外銷,影響程度不會特別嚴重,如果再加強研發加工製品,就不怕中國抵制。

至於多位縣市長昨則為台灣農民打氣。屏東縣是全台生產蓮霧最多的縣份,縣長潘孟安說「我們自己吃爆」,不怕中國不進口。

鄭文燦、侯友宜齊喊助內銷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出席「史明文物展」開幕,受訪時表示,台灣要挺自己的果農,將在桃園發起民眾與企業認購,同時整合農會的銷售據點,搭配振興五倍券,幫忙銷售釋迦跟蓮霧。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身為台灣的一份子,釋迦、蓮霧被中國禁止進口,大家要團結一致協助內銷,新北市會帶頭與台東、屏東一起努力。他也呼籲農委會要扮演積極角色,幫農民找出路,不能老是一味拿錢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