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大勝利?北韓宣布解除口罩強制令

人們脫下口罩在平壤的街頭上散步,後方牌匾寫著:「偉大的金正恩同志 革命思想萬歲」。(法新社)

人們脫下口罩在平壤的街頭上散步,後方牌匾寫著:「偉大的金正恩同志 革命思想萬歲」。(法新社)

2022/08/13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回溫,全球包括台灣、日本、韓國等國皆對Omicron病毒變異株的疫情嚴陣以待。然而,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卻於13日表示,北韓已鬆綁口罩強制令與社會距離規範。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早在10日舉辦的全國防疫會議上,就宣布了北韓的「防疫勝利」,將自5月12日啟動的「最緊急防疫體系」正式降級為「正常防疫體系」,鬆綁一系列的防疫措施。

今年5月中旬,北韓爆發大規模染疫情況,單日新增的最高染疫數字曾來到39萬2920例,之後便按日遞減,直到7月下旬北韓當局聲稱清零。

對於病毒的源頭,北韓當局懷疑是南韓向他們輸入病毒,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日前甚至還警告,如果南韓繼續將病毒輸入北韓,平壤方面將消滅南韓政府。

在「正常防疫體系」之下,除了不必強制配戴口罩以外,社交距離、限制公商部門的工作時數等疫控措施也得到鬆綁,恢復觀光旅遊、商業以及餐飲店的營業。

不過北韓當局仍指出,那些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還是要配戴口罩,呼籲市民們要對「不正常的事項」保持警覺心;而針對北韓邊境地帶,依然維持著消毒、戴口罩的防疫規定,相關地區的封鎖尚未解除。

北韓在全球深陷疫情災難時,高調宣揚防疫勝利,各界對此感到懷疑,因為北韓既無足夠的疫調設備,也無施打疫苗,單靠寥寥幾週的封城就壓制了疫情;而除了北韓官媒提供的資料以外,並沒有其他的資料能夠相互對比出北韓真正的疫情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