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欲從人道主義與北韓對話 南韓國務總理:時機已成熟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有意從人道主義促進南、北韓對話,打破兩國長期僵局。示意圖。(美聯社)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有意從人道主義促進南、北韓對話,打破兩國長期僵局。示意圖。(美聯社)

2021/06/15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今(15日)出席在延世大學圖書館舉辦的「615南北韓高峰會21週年紀念日」活動,他表示,可以用離散家屬視訊團聚等「重要的小事情」著手推動南、北韓的對話與合作,有意從人道主義促進南、北韓對話,打破兩國長期僵局。

根據《韓聯社》 報導,由於南韓與美國領導人於上個月已針對《板門店宣言》、《朝美​新加坡聯合聲明》達成協議,欲與北韓展開對話,再加上美國亞太代理助卿獲任美國對北韓的特別代表(Special Envoy for the DPRK),因此金富謙認為,南、北韓對話的時機已經成熟。

此外,金富謙表示,南韓第15任總統金大中曾說過,發展南、北韓關係首先要從對彼此有利或簡單可行的事做起,保持利益一致,並在過程中藉此累積雙方的信任感,唯有對話與合作才能實現民族共同體,他也強調大家需遵守金大中總統的教誨,為南、北韓打開對話與合作的大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