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倍「海馬斯」火力!烏軍開轟M270影片曝光

由M270發射出的GMLRS精準導引火箭彈,可以看到彈頭前端部位有特殊衛星導引尋標器。(圖片來源/洛馬)

由M270發射出的GMLRS精準導引火箭彈,可以看到彈頭前端部位有特殊衛星導引尋標器。(圖片來源/洛馬)

2022/07/31 12: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軍用「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擊毀俄軍多處軍用設施,反制海馬斯已被俄方列入「首要行動目標」之一。現在,俄方又有了一個新的目標需要反制: M270 多管火箭系統(MLRS)。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29日公佈M270首次投入戰鬥的影片,它發射與「海馬斯」 相同的彈藥套件,但一次可以裝載2倍的火箭彈!

扎盧茲尼在臉書的發文中說:「武裝部隊感謝我們合作夥伴堅定不移的支持和援助!一起走向勝利!」

烏克蘭7月15日接收首批西方國家援助的M270,但未確切說明交付這種武器的國家名稱。此前英國與挪威都允諾提供這款武器,至於德國提供的3套「MARS II 多管火箭系統」(M270德國版),7月27日才運抵,應該還未投入使用。

有眼尖網友在推特留言說,影片中的M270搭配英國履帶式「斯巴達」(Spartan)裝甲運兵車,可以判定是來自英國的軍援。

「海馬斯」是1970年代為美國和盟軍開發的履帶式M270 MLRS的輪車式改良版本,現代化、更輕,且具有更高的機動性,兩者基本上發射相同的彈藥。

M270可攜帶12枚火箭或2枚射程300公里的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戰術彈道飛彈,「海馬斯」則可攜帶6枚火箭或1枚ATACM飛彈,兩者發射箱都採模組化設計,彈藥可快速安裝。

英國提供烏克蘭搭配M270使用的M31A1精準「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為美國洛克希德公司所研發,是單彈頭增程導引火箭彈(ER GMLRS-U),為衛星引導的精準攻擊武器。據信美援「海馬斯」也同樣發射M31A1,採單彈頭(約90公斤重)火箭、GPS導引設計,可針對70公里外目標進行精確打擊,且不留下未爆彈後遺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