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 川普批:她只會讓事情更糟

美前總統川普批評裴洛西擾亂中國事務。(路透)

美前總統川普批評裴洛西擾亂中國事務。(路透)

2022/07/30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訪問台灣引發各界關注,在位期間與她關係不睦的前總統川普也發表看法,抨擊不應攪和中國問題,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當地時間週五在自家社群平台「Truth Social」談論裴洛西訪台爭議,他寫道,「裴洛西不應涉入關於中國的難題,她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凡是裴洛西所觸及的,都會變成一團混亂。」

不過川普的言論與共和黨議員立場相斥。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夏波(Steve Chabot)表示,美國應該要與台灣展現團結,而不是對中國政府畏畏縮縮。此外,川普在任期間也對中國態度強硬,包括當選後與總統蔡英文通電,以及對中國施加嚴厲關稅等。

裴洛西與國會代表團已於當地時間週五啟程展開亞洲之旅,確定的目的地有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是否訪台仍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