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美海軍部長警告:任何亞洲侵略者都將面對西方之力

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重申,對印太地區的警戒不會因烏俄戰爭鬆懈。(路透)

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重申,對印太地區的警戒不會因烏俄戰爭鬆懈。(路透)

2022/07/28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消息引發中國強烈反彈,恐加深台海緊張局勢。在此之際,美高階官員警告,任何破壞其他國家主權的亞洲侵略者,都要面對西方的懲戒力量。

《美聯社》報導,近日訪問菲律賓的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Carlos Del Toro)週二受訪時重申,美軍現在的重心放在印太地區,尤其是爭議不斷的南海地區,即便有烏俄戰爭的問題要處理也不會鬆懈。

戴杜羅警告,任何亞洲侵略者都要面臨西方力量的反擊,就如同俄總統普廷如今遭受的困境一樣,西方不斷施加制裁且提供烏克蘭支援。他強調,要是像烏俄戰爭等級的衝突發生在亞太地區,「盟友與夥伴將團結一致,在太平洋施行同樣的措施。」

戴杜羅的上述發言雖無點名中國,但也說北京一直在蠶食亞洲鄰國的主權水域,違反國際法卻沒受到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