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眾嚇傻!奧地利73歲指揮家 演出途中倒地身亡

奧地利73歲著名指揮家索特茲,於德國慕尼黑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演出時倒地不治。(法新社)

奧地利73歲著名指揮家索特茲,於德國慕尼黑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演出時倒地不治。(法新社)

2022/07/24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73歲著名指揮家索特茲(Stefan Soltesz),22日晚間在德國慕尼黑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演出,孰料當場從台上摔落倒地,雖緊急送醫仍於數個小時後宣告不治。

《紐約時報》報導,索特茲當時正在指揮史特勞斯(Richard Strauss)的歌劇作品《沉默女子》,孰料在第一幕結束前突然倒地不起。到場聆聽演出的大學音樂系助理博爾茲(Sebastian Bolz)透露,索特茲在晚間8時前後摔倒時他並沒有看到,但的確聽到樂團和舞台上傳來求救聲。

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發言人伍爾格斯(Michael Wuerges)表示,劇院醫師和來自觀眾席的心臟科專家立刻為索特茲急救。而在指揮家倒地後不久,舞台上便落下了帷幕,經理韋根(Tillmann Wiegand)向觀眾告知發生了緊急事件,必須要中場休息30分鐘。

博爾茲指出,在休息30分鐘結束後觀眾回座,韋根再度出現在台上,宣布取消當晚全部演出。晚間11時前後,劇院於推特證實了索特茲的死訊。

據了解,在指揮台上死亡的情況很少見,但包括索特茲在內,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從20世紀初以來已有4名指揮家中途倒地不治。1911年,奧地利56歲指揮家莫特爾(Felix Mottl)第100次指揮華格納歌劇《崔斯坦與伊索德》,孰料從台上摔落後送醫11天身亡。

1968年,德國60歲指揮家基爾伯斯(Joseph Keilberth)也在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演出途中倒地喪命。1989年,義大利57歲指揮家潘塔尼(Giuseppe Patanè)在台上暈倒,數小時後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