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詢問能在家裡過世的人有多少? 網友看法不一

大部分的人都只能在醫院來結束自己的一生。示意圖。(資料照)

大部分的人都只能在醫院來結束自己的一生。示意圖。(資料照)

2022/05/27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秦始皇一生致力追求長生不老,最後還是難逃死亡,其實不管是什麼樣的人,只要是生物體,最後的結局一定都是如此。就有一位網友詢問,是不是很少人在家中過世,好像大多數人都因為疾病的關係,只能在醫院度過最後的生命。

原PO在PTT以「其實,人最後能在家裡過世的,很少吧」發文提問,表示人們過世時應該都希望在熟悉的地方,尤其是住家,但考量到病痛的關係,大部分的人都很難達成,以癌症為例,這種只能待在醫院治療的疾病,帶回家裡只會更痛苦,不但要一直在醫院往返,就連生活品質也會因此惡化,於是想問問其他網友的看法。

大多數的網友都認為,能在家離去是比較好的選擇,「可以找呼吸器,直到救護車載回家再拔掉」、「有些傳統的老人會想留一口氣回家」,但也有網友認為「通常見親人最後一面都是在醫院」、「在醫院過世比較好處理後事」,就有網友建議,最好是做一下專業的醫療諮商,經過評估後再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