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烏「海馬斯」加碼到20多套!五角大廈表態不提供遠距火砲

海馬斯發射ATACMS陸軍戰術飛彈的瞬間,ATACMS射程達300公里,但五角大廈明確表示,目前提供給援烏「海馬斯」發射的彈藥,射程上限為80公里。(圖擷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海馬斯發射ATACMS陸軍戰術飛彈的瞬間,ATACMS射程達300公里,但五角大廈明確表示,目前提供給援烏「海馬斯」發射的彈藥,射程上限為80公里。(圖擷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2/07/21 05:41

〔編譯記者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援烏的M142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取得輝煌戰果,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20日宣布,美國及其盟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20多套「海馬斯」,其中12套已轉交。不過,五角大廈明確表態,現階段不會提供射程80公里以上的火砲供「海馬斯」發射。

密利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共同出席記者會,在密利發言前,奧斯汀表示,美國將加碼援助烏國4套「海馬斯」,援烏HIMARS總計將因此增加到16套,該裝置與射程80公里的火箭彈一起轉交。

密利則透露,其他盟國也將提供這款抗俄利器,使總數達到20多套,不過他沒說明是哪些國家。據估計,北約組織現役「海馬斯」共有約540套。

密利說:「目前我們已經向烏克蘭轉交12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是美國和盟友許諾提供20多套中的一部分。」

根據已知的訊息,美國提供烏克蘭「海馬斯」發射的火箭彈,是M31系列「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火箭,至於美國未提供射程相近,但火力覆蓋面更大的M30,據稱是其配備的是多用途集束彈頭,有誤傷平民目標的顧慮。

「海馬斯」可發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射程達300公里,但已被密利排除在外。他表示,提供給烏克蘭的HIMARS火箭彈射程為80公里,這是一個相當長的距離,而烏軍也非常有效地達到了目標,美國目前不會提供射程更遠的HIMARS彈藥。

先前便傳出,白宮因擔心烏克蘭可能動用這種武器對俄羅斯境內發動襲擊,從而擴大和延長衝突,所以有所顧忌,美國是在烏克蘭承諾不對俄國本土發動攻擊後,才答應提供「海馬斯」。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