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四川、甘肅暴雨引致災洪水 至少12死12失蹤

中國西南和西北部的山洪暴發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數千人受到影響。(美聯社)

中國西南和西北部的山洪暴發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數千人受到影響。(美聯社)

2022/07/17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和甘肅地區出現連續暴雨引發山洪,目前已知兩地共有12人死亡,12人失蹤。

綜合中媒報導,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西部15日晚間開始出現強降雨,16日凌晨至早上8時,最大雨量高達110毫米。受上游青片鄉及白什鄉強降雨影響,青片河及七星溝洪峰在白什鄉交匯疊加,水位暴漲,洪水夾雜漂浮物及泥土,部分房屋被沖毀,交通、電力、通訊中斷,當地13個鄉鎮2.23萬人受影響,目前至少6人死亡,12人失蹤。

與此同時,在中國西北部甘肅省隴南市也因暴雨釀災,已知有6人死亡,3000人被疏散,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一天半的降雨量已達98.9毫米,幾乎是7月平均雨量的2倍。

有專家表示,在氣候變遷影響下,溫暖的空氣能儲存更多水分,當能量被釋放時易造成暴雨,因此類似的極端氣候事件會越來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