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宮城縣遭創紀錄暴雨襲擊 仙台發布避難指示

日本宮城縣遭遇暴雨襲擊,仙台市發布了避難指示。日本暴雨示意圖。(美聯社)

日本宮城縣遭遇暴雨襲擊,仙台市發布了避難指示。日本暴雨示意圖。(美聯社)

2022/07/16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宮城縣今(16日)遭遇暴雨襲擊,大崎市古川截至上午9時(台灣時間上午8時)的12小時內降雨量達198毫米,是往年整個7月的降雨量,創下歷史紀錄,仙台市則發布了避難指示。

《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濕暖空氣和低氣壓影響,西日本至北日本的大氣狀況相當不安定,東松島市與松島町、大鄉町附近昨(15日)晚降雨量累積100毫米,東松島市今上午1個小時內更是測到32毫米降雨量。

由於大雨可能會引發土石流災害,宮城縣仙台市已向警戒區域內的10萬6000餘戶居民發布「避難指示」,日本的防災警報共分5級,「避難指示」屬於第4級,處於危險地區的民眾需進行全員避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