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志工在烏東拘留死亡 英政府指俄應負責

2022/07/16 00:15

〔中央社〕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分離主義者今天表示,遭親俄軍隊逮捕的英國男子尤瑞(Paul Urey)在拘留中死亡。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指責,俄國必須為此負起「完全責任」。

烏東宣告獨立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代表莫洛佐娃(Darya Morozova)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他在7月10日死亡」;並說,尤瑞有糖尿病。

非政府組織形容,尤瑞是一位人道主義者,在烏克蘭擔任志工。

但俄國支持的烏克蘭分離勢力堅稱,尤瑞是個「職業」軍人,曾參與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和烏克蘭等地的衝突。

莫洛佐娃表示,尤瑞在4月被捕之前,曾在烏克蘭參戰,並召募和訓練傭兵。

英國首相官邸發言人說:「這顯然是令人心驚的報導,我們關心尤瑞的家人和朋友。」

特拉斯則說:「聽到英國志工尤瑞在遭烏克蘭的俄羅斯代理人拘留時死亡,我感到震驚,俄羅斯必須為此負起完全責任。」11107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