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山上徹也去年9月就決定暗殺安倍

參與調查的人員透露,山上徹也供稱從去年9月就已經決定要暗殺安倍。(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參與調查的人員透露,山上徹也供稱從去年9月就已經決定要暗殺安倍。(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2/07/11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槍手山上徹也第一時間遭逮捕。參與調查的人員今天(11日)透露,山上徹也供稱從去年9月就已經決定要暗殺安倍。

根據《讀賣新聞》 報導,安倍晉三本月8日到奈良替自民黨議員佐藤啟助選時,遭遇槍擊不治身亡,引發國際譁然。41歲槍手山上徹也落網後向警方表示,暗殺動機與某宗教團體有關,而他認為安倍與該團體關係匪淺,因此將目標鎖定在安倍身上。

搜查相關人員11日向讀賣新聞透露,山上徹也提到自己的母親因為過度迷信該宗教團體,捐了大筆錢導致家道中落,山上徹也開始對該團體心生憤恨,起初將暗殺目標鎖定團體高層,但在去年9月,山上徹也看到一段安倍在該團體一次集會活動上致詞的影片在網上流傳,確信安倍與之有關係,這才改變心意,決定要殺死安倍,以解心頭恨。

山上徹也還說,自己原本是想自製炸彈,但因為炸彈殺傷力會波及「無辜的人」,他才改自製槍枝,並於今年春天完成武器。

至於山上徹也口中的宗教團體,早有媒體曝光就是來自南韓的「統一教」,南韓統一教昨天(10日)還對韓媒否認相關傳聞。不過日本的統一教會長田中富廣今天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又坦承,槍手的母親的確是會員。

山上徹也供稱自己去年秋天開始就已經決定要暗殺安倍。(美聯社)

山上徹也供稱自己去年秋天開始就已經決定要暗殺安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