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習近平到點下班!」中網民發起「建言」大翻車 中共急刪

中國網民號召「向二十大建言獻策」,徵集網民意見,有大量網民批評中共,還要領導人習近平「到點下班」。(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網民號召「向二十大建言獻策」,徵集網民意見,有大量網民批評中共,還要領導人習近平「到點下班」。(美聯社檔案照)

2022/07/02 0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下半年將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被認為將爭取連任執政,北京當局罕見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徵集網民意見活動,聲稱已收到超過854萬條意見,習近平則回應要「認真研究、充分吸收」,對此外界紛紛質疑,有人敢說真話嗎?不過,有中國網民日前也發起類似活動,討論區卻「翻車」,有大量網民批評中共,還要領導人「到點下班」,結果該活動隨即被官方封殺。

《法廣》報導,有中國網民日前號召「向二十大建言獻策」活動,徵集網民意見,起初並未引起注意,4天後突然轟動網路,但留言隨即遭隱藏刪除。

報導提到,民間的「向二十大建言獻策」和中共官方活動不同的是,幾千條評論中,絕大部分都是真正的「意見」,且多是反對意見,與官媒蒐集的大不同。網民意見大致可分類為:反對領導終身制、要求言論自由和依法治國、要求停止清零政策、關心鐵鍊女及唐山打人案等,各式建言相當精彩。

有網民留言說「反對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反對任何形式的領導幹部終身制。搞亂國計民生的無德無能者下台!必須把權力尤其是最高層的權力關進籠子裡!」「希望真正實現法制國家,而不是人治國家」「官員公佈財產、還歷史真相」「取消核酸取消各種碼,讓老百姓恢復正常。」

也有網民諷刺說「您辛苦了,快點歇歇吧,別再為人民服務了行嗎...」「給一個人10年的時間,該發揮的能力基本都可以發揮出來了,再繼續幹下去,阻礙後人進步,不符合發展規律。」「習主席辛辛苦苦十年,白髮可鑑。誠摯的說一聲您辛苦了,是時候退休享受一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給中國帶來的巨大變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