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證實俄軍全面撤離蛇島 拜登宣布新一輪對烏軍事援助(不斷更新)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增加駐歐美軍人數,藉此支援北約防衛任務。(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增加駐歐美軍人數,藉此支援北約防衛任務。(法新社)

2022/07/01 05:42

首次上稿:06-30 08:41
更新時間:07-01 0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30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月30日表示,他會在「未來幾天」宣布新一輪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價值逾8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週三(6月30日)宣布已向烏克蘭轉出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0億元),以幫助這個因俄羅斯入侵陷入巨大金融衝擊的國家。

*烏克蘭官方6月30日宣布,在烏軍強力攻勢下,黑海重要戰略島嶼蛇島(Snake Island)上的俄軍已撤離;俄羅斯國防部同一天也證實此消息。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28日出訪塔吉克之後,於隔天29日到土庫曼的首都阿什哈巴德(Ashgabat)參加第6屆裏海峰會(Caspian summit)並發表演說,表示俄國不會改變解放烏東頓巴斯(Donbas)人民的決心,也指責北約的擴張將會迫使俄國做出防衛舉動。

*英國政府29日宣布,將對烏克蘭再軍援10億英鎊(約新台幣360.7億),該經費主要將用於提高烏克蘭防禦能力,包括防空系統、無人機、電子戰設備及數千套個人防護裝備。

*敘利亞官方於29日宣布承認親俄的頓內茨克共和國(Donetsk)與盧甘斯克共和國(Luhansk)獨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立即於當日宣布烏克蘭與敘利亞斷交。

*烏克蘭國防部近日於推特上宣布完成與俄國的戰俘交換程序,總共有144名烏克蘭軍人得以回鄉,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戰俘交換,本次回鄉的烏克蘭軍人中有95人來自日前防衛馬立波市(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行動。

*英國日前提供烏克蘭多管火箭系統,強化烏克蘭武裝部隊的遠程打擊能力,英國政府表示,目前已有數百名烏克蘭士兵在英國完成軍事訓練,其中也包括學習如何使用M270多管火箭系統。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Avril Haines)29日指出,美國情報機構評估烏俄戰爭走勢,皆認為戰爭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且俄羅斯總統普廷仍希望奪取烏克蘭大部分領土。

*白宮消息指出,芬蘭和瑞典兩個軍事不結盟國家幾乎篤定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從而改變歐洲安全地貌、反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強攻,都是由美國總統拜登撥出的一連串電話促成。

*《法新社》報導,拜登29日於北約馬德里峰會上表示,北約將會被「全方位加強,不管是陸上、空軍還是海上武力。」他又稱,「在這個普廷(俄羅斯總統,Vladimir Putin)破壞歐洲和平、攻擊規則秩序的時刻,美國以及我們盟友,我們會挺身而出。」拜登指出,美軍將增加在歐洲的佈署人數,以支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防衛任務。

*《CNN》29日引述敘利亞國家通訊社報導指出,敘利亞外交部近日發布消息指出,敘國決定承認頓內茨克共和國及盧甘斯克共和國的獨立與擁有該地區的主權,還說將與「這2國」建立溝通管道,加強雙邊關係,包括建立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