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與歐盟宣布 將於近日重啟伊朗核談判

何塞·波瑞爾(Josep Borrell)(左)近日訪伊朗德黑蘭,與伊朗外長阿米爾阿卜杜拉希揚(Amir-Abdollahian)(右)於25日召開記者會。(法新社)

何塞·波瑞爾(Josep Borrell)(左)近日訪伊朗德黑蘭,與伊朗外長阿米爾阿卜杜拉希揚(Amir-Abdollahian)(右)於25日召開記者會。(法新社)

2022/06/27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外務代表何塞·波瑞爾(Josep Borrell)近日拜訪伊朗德黑蘭會唔高級政治官員,於25日在記者會上與伊朗外長阿米爾阿卜杜拉希揚(Amir-Abdollahian)共同宣布,將在數日內重啟與美國的伊朗核協議談判(JCPOA)。

根據半島新聞台報導,歐盟外務代表波瑞爾與其副手在24日抵達德黑蘭,相繼與伊朗外長、核談判代表以及國安委員會秘書會面,波瑞爾與阿卜杜拉希揚於25日表示,伊朗與美國將會展開間接談話,以重啟自今3月起就停擺的伊朗核協議談判,期望能為伊朗的經濟制裁困境找到出路。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在記者會上說道:「任何對伊朗經濟利益造成衝擊的事都是不能被允許的,我們極度希望這次美方能夠實際地、公允地參與談判,以及對於伊朗核協議的簽署做出負責任的行為。」

而波瑞爾則是表示,歐盟期待在美方經濟制裁鬆綁之後,能夠與伊朗再更近一步討論未來雙方在貿易層面與能源關係上合作的「高度可能性」。

伊朗核協議是2015年伊朗與美國在內的6個國家所共同簽訂的國際協議,主要以西方經濟制裁的鬆綁來換取伊朗在核問題上的退讓。而2018年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重新加重對於伊朗的經濟制裁,雙方來來回回進行多次談判,但始終未果。

拜登於去年正式上任美國總統以後,伊朗本來期望美國能更快重回伊朗核協議的框架,但雙方的談判依然於今年3月陷入僵局,主要的癥結點在於伊朗要求美國將其國防軍隊「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撤出美國當局所標列的外國恐怖份子名單之外,而美國顯然並不情願這麼做。

近日伊朗動作頻頻,除了伊朗核能的議題以外,亦於近日呼籲與沙國重啟大使館,這些舉措顯然與拜登下個月將展開的中東之行有密切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