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強艦隊出現裂痕 美軍艦維修與建造量能不足

圖為美國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方網站)

圖為美國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方網站)

2022/06/24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三艘航艦「福建艦」近日下水,凸顯該國造艦實力有所成長,美國內部也傳出反思聲浪,認為自家造船能力和軍艦維修能力恐怕不足。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US Fleet Force Command)的司令考德爾上將(Daryl Caudle)近日表示,美國海軍沒有足夠的維修船塢,造船廠也不足;根據統計,美國僅有4座軍用造船廠,維修方面則依靠民間企業,但有官方報告指出,目前美國大部分潛艦都無法按時維修,按時維護率只有46%。

報導表示,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稱,海軍一大難題是缺乏技術工人,假如沒有解決問題,未來30年都將面臨延誤維護的問題。

從製造商的角度來說,美國僅有通用動力電力船隻公司(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和杭亭頓英戈爾斯工業旗下的造船廠(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 Newport News Shipbuilding)能夠建造核動力船艦,他們雖然有接到訂單,但卻無法找到足夠的工人。

雖然美國軍艦後勤看似有危機,但其實該國造船業仍有相當的韌性,美國造船廠商理事會(Shipbuilders Council of America)表示,美國造船業並非衰退,甚至為某些特定市場和行業帶來革命性的變化,且美國政府和民間企業的合作方式,讓該國在造船能力上獨樹一幟,與中國靠政府大量補貼的建造模式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