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剉咧等! 烏證實美援首批「海馬斯」已送達

M142「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示意圖。(法新社)

M142「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示意圖。(法新社)

2022/06/23 21:3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無視莫斯科叫囂抗議,美國仍決定軍援烏克蘭能夠發射精準導引火箭彈的M142「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證實,首批「海馬斯」已經送達!

據《歐洲真相》報導,茲尼科夫22日在推特發文說,「海馬斯」 已經來到烏克蘭。「我感謝我的美國同儕好友、國防部長奧斯汀,感謝他們提供這些強大的利器。

茲尼科夫寫道,「海馬斯」將為俄羅斯入侵者帶來「一個炎熱的夏天!」

美國總統拜登本月初宣布將新增7億美元(約新台幣204億元)的軍援,其中就有4套「海馬斯」,美方為避免烏軍跨境打到俄羅斯境內目標,升高衝突,美方將原本射程可達300公里的射程上限,調降為70公里左右,不過這還是比烏克蘭目前的武器射程,高出至少2倍。

此外,搭配「海馬斯」發射的「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是GPS精準導引武器,再加上美國已經同意提供相關戰場情資,將可精準鎖定攻擊目標。

美國國防官員日前透露,美國國防部研擬再向烏克蘭提供4套「海馬斯」。

「海馬斯」發射GMLRS精準導引火箭彈的瞬間,可以看到彈頭前端部位有GPS導引尋標器。(圖片來源/洛馬)

「海馬斯」發射GMLRS精準導引火箭彈的瞬間,可以看到彈頭前端部位有GPS導引尋標器。(圖片來源/洛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