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出手了! 援烏多管火箭系統、IRIS-T SLM先進防空系統

IRIS-T SLM可攔截方圓40公里以內的各種空中威脅目標。 (取自迪爾防衛網站)

IRIS-T SLM可攔截方圓40公里以內的各種空中威脅目標。 (取自迪爾防衛網站)

2022/06/21 20:2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德國政府21日公佈一份將移交給烏克蘭的武器清單,其中包括MARS多管火箭發射系統、7輛PzH 2000型自走砲、30輛獵豹防空戰車、M113裝甲運兵車等重型武器,而最受矚目的是,確定要提供可攔截方圓40公里內各種空中威脅的IRIS-T SLM先進防空系統!

據《歐洲真相》報導,烏克蘭還將收到德國提供的1萬發砲彈、5萬3000發防空砲彈、580萬枚小型彈藥,以及5000頂防護頭盔、8具移動無線電和熱成像系統、8架無人偵察機機以及4個排雷裝置等。

清單中還提到了7輛帶備件的PzH 2000型自走砲、10門反無人機砲、10輛裝甲車、22輛重型卡車、「眼鏡蛇」COBRA火砲定位雷達系統,以及之前宣布的3個MARS多管火箭發射器,該系統是美製M270多管火箭系統的歐洲版。

而備受矚目的IRIS-T SLM防空系統,是由德國迪爾防衛公司(Diehl Defence)研發,其使用的攔截飛彈,源於德國為取代美製AIM-9「響尾蛇」而研製的IRIS-T空對空飛彈,還搭配戰術指管中心、與德國研發的多功能火控雷達(MFCR)車,可有效偵測高速機動戰機、彈道飛彈、巡弋飛彈與無人機等來襲目標,攔截方圓40公里內各種空中威脅。

報導稱,基於安全原因,德國聯邦政府在武器轉讓發生之前,不會提供有關武器轉讓條件和日期的更多細節。

20日稍早,德國總理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 重申了柏林向烏克蘭提供現代武器的承諾。

MARS多管火箭發射器,是美製M270多管火箭系統的歐洲版。(取自德國KMW官網)

MARS多管火箭發射器,是美製M270多管火箭系統的歐洲版。(取自德國KMW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