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頓內茨克尚未淪陷! 烏東官員:俄軍全面控制是謊言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表示,俄軍尚未全面掌控北頓內茨克。(法新社)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表示,俄軍尚未全面掌控北頓內茨克。(法新社)

2022/06/20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持續在烏東頓巴斯地區交戰,位於最前線的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仍是最激烈的戰場之一,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表示,俄軍控制了北頓內茨克的大部分地區,但尚未全面掌控北頓內茨克。

綜合外媒報導,蓋戴接受烏克蘭國家電視台訪問時提到,北頓內茨克週邊的激烈戰鬥讓撤離行動困難重重,不過俄羅斯聲稱他們控制北頓內茨克的說法「都是謊言」,他們控制北頓內茨克的主要部分,但尚未全面控制。蓋戴指出,俄軍在托什基夫卡(Toshkivka)地區取得一定程度的進展,該地區位於北頓內茨克南方35公里。

蓋戴表示,與北頓內茨克隔河相望的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遭受俄軍砲火攻擊,包括民用設施和私人住宅都被俄羅斯砲擊摧毀,「人們在街頭和防空洞裡死去」,烏克蘭政府正設法引進人道主義援助,並儘可能地疏散當地居民。

在利西昌斯克也已經有準備進行「巷戰」的跡象,蓋戴表示:「有一種說法是說,只要做好最壞打算,最好的狀況就會發生,那我們當然必須做好準備。」提醒當地軍民要提高戒備,俄軍可能透過切斷補給來包圍利西昌斯克。

另外,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遭到俄軍飛彈打擊,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也證實此事,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德尼森科(Vadym Denysenko)表示,俄羅斯想讓哈爾科夫重新變成前線城市。

與北頓內茨克隔河相望的的利西昌斯克,持續遭受俄軍砲火攻擊。圖為俄軍火箭彈。(法新社)

與北頓內茨克隔河相望的的利西昌斯克,持續遭受俄軍砲火攻擊。圖為俄軍火箭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