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女同學下藥被定調「異物」惹網民群憤 中國噁男被開除學籍

中國上海外國語大學尹姓男學生對女同學的咖啡投藥,被開除學籍和取消中共預備黨員身分。(翻攝微博)

中國上海外國語大學尹姓男學生對女同學的咖啡投藥,被開除學籍和取消中共預備黨員身分。(翻攝微博)

2022/06/15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外國語大學發生「下藥」事件,尹姓男學生心懷不軌,趁機對女同學的咖啡投藥,所幸女同學機警識破揪狼;事件曝光後輿論發酵,該校卻定調成「投放異物」,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校方14日開除尹男學籍,其中共預備黨員資格也被取消。

綜合中媒報導,上海外國語大學以尹男行為情節嚴重、影響惡劣為由,14日按流程開除尹男學籍,同時尹男的中共預備黨員資格也依照該黨黨規取消。

事發於12日,受害女學生在圖書館自習,中午離開座位去用餐,回座位飲用咖啡時發現味道怪異,機警求助並向圖書館調閱監視器,發現是被尹男投藥,且受害女同學指認,尹男在下手之前就經常在自己附近出沒,認為對方早已蓄意觀察自己。

尹男當日遭公安帶走調查,自供投入女同學咖啡中的是半片「牛磺酸發泡錠」,上海外國語大學事後卻通報定調為「投入異物」而非下藥,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如今懲處出爐,中國網友表示,「學校開除學籍是最基本的懲罰」。

網友挖出尹男「品學兼優」背景,他就讀該校德語系,是2019年山東省保送生、上海外國語大學團委骨幹培訓部組長,多次主持過團委會議,是入黨積極分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