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003型航艦離下水已不遠? 甲板、艦橋衛星照全曝光

停放003型航艦的乾塢已注水,不久後可能將進行下水作業。(圖擷取自推特)

停放003型航艦的乾塢已注水,不久後可能將進行下水作業。(圖擷取自推特)

2022/06/15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003型航空母艦何時下水一直是世界軍武專家所關注的焦點之一,003型航艦但先前未如傳聞所說的在端午節下水。美國衛星影像服務提供商「Planet Labs」近期則捕捉到003型航艦停靠的乾塢有注水動作,顯示003型航艦可能會在不久後進行下水作業。

根據美國網媒《The Drive》軍武專欄「戰區」(The War Zone)報導,「Planet Labs」所拍攝的照片顯示,003型航艦停靠的乾塢已注水,003型航艦的整體輪廓也清晰可見,包括彈射器、艦橋、甲板全曝光,艦橋與甲板之間也有多條旗幟連結,可能是為了下水作業所做的裝飾,和先前中國航艦與其他主要軍艦下水時的狀況與裝飾一樣。

共軍的003型航艦預估排水量超過8萬噸,且搭載先進的電磁彈射系統(EMALS),電磁彈射系統大大增加了艦載機的有效載荷,並解鎖艦載飛機設計可能性,003型航艦下水後將成為世界最大的常規動力航艦,未來計畫搭載殲20匿蹤戰機的艦載型「殲35」戰機,以及殲15戰機系列。不過003型航艦下水後到完成戰力部署,可能需要花費數年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