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來首見!澳洲防長與中國防長會談 馬勒斯:重要的第一步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左)、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右)今天在新加坡會談,這是兩國國防部長3年來首次會談。(法新社)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左)、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右)今天在新加坡會談,這是兩國國防部長3年來首次會談。(法新社)

2022/06/12 20:22

〔中央社〕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在新加坡進行會談,為3年來首見。馬勒斯形容這是兩國經歷了關係緊張期後「重要的第一步」。

法新社報導,馬勒斯(Richard Marles)在新加坡對記者證實:「那是可以非常坦率地進行全面交流的機會,我提出了澳洲關切的諸多議題。」

馬勒斯和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場邊會談逾一個小時。

也是澳洲副總理的馬勒斯說:「此刻能有開放的對話管道著實重要。」

他強調:「澳洲和中國關係有其複雜性,正因此一複雜性,此刻進行對話真的很重要。」

魏鳳和或中國政府在會場未就此立即作出評論。

澳洲要求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起源展開獨立調查,並且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澳洲5G網路建設,北京和坎培拉近年來關係轉冷。

澳洲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則以加徵關稅和中斷紅酒、大麥、煤炭等10餘種澳洲重要產品進口作出回應。

馬勒斯表示,包括澳洲巡邏機最近在國際空域遭到中國戰鬥機攔截,以及澳洲「在太平洋的持久利益」等,都是會談中討論的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