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獅子得白內障 獸醫動手術幫牠重見光明

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一頭5歲的獅子得了白內障,獸醫幫牠進行了白內障手術,目前牠的視力正在恢復中。示意圖。(法新社)

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一頭5歲的獅子得了白內障,獸醫幫牠進行了白內障手術,目前牠的視力正在恢復中。示意圖。(法新社)

2022/06/12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一頭5歲的獅子得了白內障,獸醫幫牠進行了白內障手術,目前牠的視力正在恢復中。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吉爾森林(Gir forest)的官方人員注意到,即使獵物在附近,這頭獅子也沒有反應,因次他們才把牠帶到救援中心,檢查牠的雙眼,發現兩眼都有白內障。

白內障手術是用塑膠製成的人工水晶體替換眼睛的天然水晶體,通常是使用在小型動物上。因此為了對獅子進行手術,醫生們閱讀了大量的文獻,並與專家進行交流,還從已死亡的獅子屍體中獲得眼睛樣本,來解剖並了解其結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