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平民不受俄軍飛彈攻擊 烏克蘭呼籲以色列出售「鐵穹」系統

烏克蘭駐以色列大使科爾尼丘克呼籲以色列出售鐵穹防空系統。(歐新社)

烏克蘭駐以色列大使科爾尼丘克呼籲以色列出售鐵穹防空系統。(歐新社)

2022/06/08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已超過100天,國際間對烏克蘭的軍援及人道主義救援持續湧入,不過烏克蘭駐以色列大使科爾尼丘克(Yevgen Korniychuk)7日表示,以色列自戰爭開打至今並未軍援烏克蘭,烏克蘭想出錢購買「鐵穹」防空系統,以色列也不允許,呼籲以色列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援。

綜合外媒報導,科爾尼丘克7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一場記者會中表示,當俄羅斯屠殺烏克蘭公民時,以色列政府仍位處「舒適區」,並未向烏克蘭提供最低限度的防禦援助。科爾尼丘克呼籲以色列提供「鐵穹」防空系統或類似裝備,烏克蘭不會把「鐵穹」稱做是武器,而是保護平民的防護設備,「烏克蘭不需要以色列贈送鐵穹,而是要出錢購買鐵穹」。

另外,科爾尼丘克也提到由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研發的「長釘」反戰車飛彈(Spike),美國上週允許德國將「長釘」轉移至烏克蘭,但是做為生產廠商的以色列卻拒絕簽署轉讓協議。科爾尼丘克坦言,從烏俄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和以色列的軍事技術合作是零;以色列擅長義肢治療,但他們不願意治療在戰鬥中失去四肢的烏克蘭士兵。

科爾尼丘克感謝以色列公民、公司和組織對烏克蘭的協助,但他也呼籲以色列政府必須考慮人道主義協助,藉此來決定以色列是否會向其他民主國家一樣,加入正確的一方。科爾尼丘克表示,當以色列保護加薩走廊免受哈瑪斯的傷害時,烏克蘭也必須保護人民與婦孺,「以色列人展現愛與同理心,但政府的行動卻言辭不符」。

烏克蘭駐以色列大使科爾尼丘克呼籲,以色列應軍援烏克蘭。(路透)

烏克蘭駐以色列大使科爾尼丘克呼籲,以色列應軍援烏克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