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示警「凜冬將至」 梅克爾曝過去反對烏國加入北約理由(不斷更新)

澤倫斯基警告,下一個冬季將相當艱困。(法新社)

澤倫斯基警告,下一個冬季將相當艱困。(法新社)

2022/06/08 23:55

首次上稿 6/8 09:44
更新時間 6/8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8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Lugansk)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今(8)日表示,由於戰況不利,烏軍有可能得從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撤退。《法新社》報導,蓋戴本日在接受1+1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有可能我們得撤退到位置更好的據點。」因為北頓內茨克全天24小時持續遭受俄軍砲擊。

*消息指出,烏俄雙方在北頓內茨克的戰況膠著,而俄羅斯趁機在赫爾松區域引入盧布作為法定貨幣,並聘請俄羅斯教師教授俄國語言課程,企圖將赫爾松地區的行政與俄國境內統一。

*綜合外媒報導,1名15歲烏克蘭男孩利用無人機,在俄羅斯入侵初期,幫助烏克蘭軍隊定位俄軍動態,成功讓砲兵轟炸俄羅斯車隊,延緩入侵者腳步,成為當地英雄。

*烏克蘭有歐洲糧倉的美名,但俄羅斯入侵之後,烏國糧食出口受阻,推升全球糧價,外媒指出,俄羅斯占據烏克蘭大部分海岸線,俄方並指出,已經準備好恢復烏克蘭港口的糧食出口業務。

*歷經82天浴血苦戰,烏克蘭南部戰略港市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守軍向俄軍投降,總計約2500名烏克蘭守軍成為俄軍俘虜,烏克蘭持續尋求換俘,將這些軍人帶回烏克蘭;俄方表示,逾千名亞速鋼鐵廠俘虜被押送至俄羅斯境內調查,甚至有100人被帶往莫斯科。

*俄羅斯軍事檢察官葉吉耶夫(Arthur Yegiev)本週二則在俄國國會上議院指出,根據西部軍區(Western Military District)的監察,大約有600名義務役士兵被帶去參與特別軍事行動,但在短時間內已盡快返回。德媒《德國之聲》(DW)在相關報導中則提到,因此事而被起訴的有12名軍官。

*《美聯社》報導,美國預計將提供烏克蘭4套「海馬斯」系統,這也是美方上週批准的7億美元(約新台幣204億)軍援其中一部分,烏克蘭軍方人員已在德國的格拉芬沃爾訓練區(Grafenwoehr Training Area)或歐洲其他區域進行操作訓練,預計3週後結訓,即可投入戰場部署。

*烏克蘭駐以色列大使科爾尼丘克(Yevgen Korniychuk)表示,以色列自戰爭開打至今並未軍援烏克蘭,烏克蘭想出錢購買「鐵穹」防空系統,以色列也不允許,呼籲以色列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援。

*世界銀行新聞稿指出,世銀執行董事會批准提供烏克蘭14.9億美元(約新台幣439.7億元)的新融資,目前世界銀行規劃以超過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80.4億元)支持烏克蘭,有近半數資金已經支付。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最新一次訪談中表示,雖然對烏俄目前的局勢感到遺憾,但強調自己已盡了全力,對此她問心無愧。她提到,俄國對烏克蘭「粗暴無視國際法」的行徑沒有正當性。至於過去反對烏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原因,一來是為了要避免激怒俄國,二來是當時的烏克蘭還沒準備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示警,下一個冬季將成烏克蘭獨立以來最艱難冬季。在冬季保暖方面,烏克蘭面臨天然氣、煤炭和供電量不足的問題,「我們將停止外銷烏克蘭的汽油與煤炭,所有國內生產將直接供給國內民生需求。」

*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指出,收回馬立波捍衛者遺體的工作正在進行中,目前俄羅斯已歸還210名士兵遺體,其中大多是在亞速鋼鐵廠奮戰的士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