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威嚇中國!印度成功試射「烈火-4」彈道飛彈

印度6日成功試射「烈火-4」彈道飛彈。(取自DRDO官網)

印度6日成功試射「烈火-4」彈道飛彈。(取自DRDO官網)

2022/06/07 21: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印度《商業標準報》報導,印度國防研究開發局(DRDO)6日成功試射了一枚能夠攜帶核彈頭的「烈火-4」(Agni Prime)彈道飛彈。

報導稱,DRDO於印度當地時間6日19時30分左右,在東部奧里薩邦(Odisha)濱臨孟加拉灣的卡拉姆島(APJ Abdul Kalam Island),成功試射「烈火-4」中程彈道飛彈。

據報導,該彈道飛彈可攜帶約一噸重的彈頭,有效射程3500至4000公里。印媒稱,「烈火-4」的成功試射,標誌著該國軍事能力顯著提升。

印度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稱,這次成功試射重申了印度擁有「可靠的最低威懾能力」的戰略。

據報導,印度政府表示,此次發射驗證了所有操作參數的可靠性,同時系統的穩定性也得到驗證。

「烈火-4」是印度烈火系列飛彈中的第4種型號,是「烈火-2」的最新改進型。 此前印度部隊已引進「烈火-1」、「烈火-2」和「烈火-3」等3款飛彈,這些飛彈主要針對巴基斯坦,而「烈火-4號」、「烈火-5」主要用來威嚇中國。後者射程約5000-800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