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手拎起巨鼠!霸氣女:在阿拉斯加牠算小隻

美國近日瘋傳一段影片,為一名女子在酒吧裡,徒手將一隻巨大負鼠拎起來,並帶至門外放生。(圖翻攝自@sarakaleeIG)

美國近日瘋傳一段影片,為一名女子在酒吧裡,徒手將一隻巨大負鼠拎起來,並帶至門外放生。(圖翻攝自@sarakaleeIG)

2022/06/04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看到非寵物鼠的鼠類或相似生物,加上體型長得比貓還大隻,下意識可能都會感到害怕,更不用提去抓住牠們,不過近日在美國就有名女子,不但徒手逮住一隻巨大的負鼠(Opossum),甚至還一副輕鬆地將牠拎到門外放生,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瘋傳,該名女子也被不少人譽為英雄。

《紐約郵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的綠點區(Greenpoint),日前現年33歲的富爾頓(Sara Fulton)與好友在外頭閒逛時,經過一家名為Temkin’s的酒吧門外,這時她們看見有隻體型巨大的負鼠從街頭溜了進去,隨即她們就聽到酒吧裡傳出,酒客們被牠嚇得雞飛狗跳的騷動聲。

富爾頓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她進到酒吧後,先是對大家說,「拿著我的手機,我來自阿拉斯加,交給我處理」,接著她走向那隻被人類嚇壞,而躲在一張桌檯後面的負鼠。

富爾頓先是對牠安撫說,「嘿,我知道你很害怕,我現在就帶你離開這裡」並趁負鼠放下戒心的瞬間,徒手拎住牠的後頸,在酒客們發出巨大喝采,以英雄式歡送下,富爾頓從容不迫地,將牠帶到酒吧門外放生。

事後富爾頓受訪時表示,「不少人對我說『妳是英雄』,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對我而言,牠不過是隻野生動物」,並表示她的成長過程中,家裡後院就有群駝鹿家族,甚至在野外露營時,還會有黑熊在外面閒逛,「對阿拉斯加人來說,負鼠真的很小隻、也沒有什麼攻擊性,當時我只想著用最不痛苦的方法,帶牠逃離酒吧而已」。

負鼠是美洲獨有的有袋類動物,也是北美唯一的有袋動物,為雜食性與夜行性動物,適應力極強,平時會在城市裡出沒,遇到危險時會裝死。雖然常被不少人誤會是老鼠的一種,但其實牠們並非齧齒目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