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秀最新戰果 美情報:普廷4月曾接受晚期癌症治療(不斷更新)

烏軍在頓巴斯地區面臨俄軍猛烈攻勢。(法新社)

烏軍在頓巴斯地區面臨俄軍猛烈攻勢。(法新社)

2022/06/04 05:30

首次上稿 6/3 10:42
更新時間 6/4 0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3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逾100天,烏克蘭西南部敖德薩州(Odesa)國家自然公園研究員3日表示,自俄國開戰以來,黑海岸邊已發現數百隻海豚因俄軍聲納影響而擱淺喪命和受傷。

*俄軍圍攻烏東盧甘斯克州北頓內茨克市,佔領約8成的城市據點,但烏軍不放棄持續堅守並伺機反攻。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則爆料,烏軍精心策劃一個陷阱,假裝「讓出」這座城市,藉此展開反擊並開始在巷弄戰鬥中反攻。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迄今已滿百日,烏克蘭國防部3日下午公布最新戰果統計,指稱已有3萬950名俄軍官兵陣亡,烏軍並摧毀1367輛戰車、210架軍機等。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逾100天,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3日向媒體爆料,土耳其也是向俄羅斯採購在烏盜取贓「麥」的國家之一。

*美國情報界在5月底針對俄羅斯政局呈交第4份全面分析報告,內容提到俄國總統普廷在4月間曾因為晚期癌症接受治療,並證實普廷3月間曾遭遇暗殺企圖。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俄國太平洋艦隊已於太平洋上展開軍事演習,時間從今天(3日)至10日為止,一共有40多艘軍艦和支援艦、20架飛機及直升機參與,這顯然是在和美國本月底主辦的「環太平洋(RIMPAC)」演習互別苗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滿百天,無辜平民遭俄軍虐殺,或流離失所,根據聯合國相關單位統計,截至本月1日,聯合國數據顯示,歐洲各地紀錄到471萬2784名烏克蘭難民,另已知最少有4169名烏克蘭平民死亡。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2日在華府和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會晤,事後發表談話時他認為俄烏戰爭將在談判桌上結束。

*俄羅斯將在2022年底前限制惰性氣體出口,例如製造晶片所需的關鍵成份氖氣,以加強市場地位。《路透》報導,俄羅斯的出口限制可能會加劇全球晶片市場的供應緊張。

*美財政部底下的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宣佈,最新行動的目標是1家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遊艇經紀商,以及幾位有名的俄羅斯政府官員,普廷的親密夥伴及基金經理Sergei Roldugin,也在擴大制裁的名單上。

*歐盟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採取的第6回合制裁行動,週四終於敲定,最終批准了對俄羅斯石油和俄羅斯聯邦儲備銀行的新制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盧森堡國會發表視訊演時透露,他提到,約有20%的烏克蘭領土遭到占領與控制,換算下來約12.5萬平方公里。比整個比荷盧聯盟的面積來得更大。另提到開戰至今已有超過3萬名俄軍陣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