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普廷病重消息 俄外長:當前第一要務是「解放頓巴斯」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普廷健康無虞。(美聯社)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普廷健康無虞。(美聯社)

2022/05/30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媒《鏡報》引述英國對外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消息人士說法,指稱俄羅斯總統普廷病重,普廷近期露面可能都是「替身」。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普廷健康無虞,並沒有生病跡象,批評散播謠言者應該「摸摸自己的良心」。

綜合外媒報導,拉夫羅夫接受法國電視台「法國電視一台」(TF1)記者提問時表示,他認為任何有正常理智的人都不會從普廷身上看到病痛跡象。拉夫羅夫強調,普廷將在今年10月屆滿70歲,「他每天都出現在大眾面前,大家可以在螢幕上看到他,也可以閱讀、聆聽他的演說內容」。拉夫羅夫更直言:「散播謠言的人應該摸摸自己的良心。」

針對目前烏俄戰事,拉夫羅夫也聲稱克里姆林宮的第一要務就是要「解放」烏克蘭頓巴斯(Donbas)地區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這場戰爭並不是為了要吞併烏東,而是要恢復烏東的領土完整性。拉夫羅夫表示,目前關於和談還有機會,但克里姆林宮的目標仍是讓烏克蘭「非軍事化」,讓烏克蘭領土上不會在有任何對俄羅斯構成威脅的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