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極洲發現有抗生素抗性細菌 若暖化持續恐擴散出極圈

有智利科學家表示,在南極洲發現具有抗生素抗性基因的細菌,若擴散出去導致其他細菌重組,對公衛造成潛在風險。(路透)

有智利科學家表示,在南極洲發現具有抗生素抗性基因的細菌,若擴散出去導致其他細菌重組,對公衛造成潛在風險。(路透)

2022/05/26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抗生素的發現成為人類對抗致病菌等病原體的一大利器,不過近日有科學家表示,在南極洲發現具有抗生素抗性基因的細菌,若南極融冰導致凍土層內擁有抗生素抗性基因的細菌擴散,可能造成公衛潛在風險。

《路透》報導,有智利科學家表示,在南極洲發現具有抗生素抗性基因的細菌,這些基因包含在可移動的DNA片段中,有機會轉位性重組(Transpositional recombination)給其他細菌,儘管南極洲所發現的細菌不會致病,但恐成為「抗性基因」的來源。

智利大學研究員安德烈斯(Andres Marcoleta)表示,南極是受融冰影響最嚴重的極地地區之一,這裡的土壤中存在著種類繁多的細菌,其中一些有對抗生素抗性的基因,若全球暖化持續下去,「有可能這些基因可能會離開這片區域,導致傳染病的出現和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