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評論拜登武力保台承諾:俄烏戰爭是重要背景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5/24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3日訪問日本時表示,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此言論引起國際熱議,美媒也對此做出評論。

《CNN》報導,這是美國總統拜登第三度提出,假如中國攻擊台灣,美國將進行軍事干預,而白宮則再度進行澄清,報導指出,拜登的言論激怒北京,在台灣受到歡迎,並在國會激起論辯。

美國長期以來對兩岸問題抱持戰略模糊政策,也就是對中國侵台議題保持軍事回應的可能性,藉此威懾中國,同時不代表支持台灣獨立,並依此維持現狀。

報導質疑,拜登的言論是否代表他對兩岸政策本身的困惑,又或是他正在改變美國的政策,然而白宮聲明指出,拜登只是重申《台灣關係法》中的承諾,提供台灣軍事上的自我防衛。

報導點出,拜登的發言有一個重要的背景脈絡,即俄烏戰爭,拜登恢復了冷戰中與俄國的對抗態勢,因此推測拜登的鷹派立場並非沒有道理,且可能延續到台海局勢,除此之外,拜登的言論還有額外的象徵意義,這些言論是在他的亞洲行過程中出現,而拜登致力於建立對抗中國的區域陣線。

至於在美國國會中,拜登的做法受到共和黨鷹派的歡迎,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拜登的言論提供了一個強力訊息,就是美國將會防衛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