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下令女主播「不可露全臉」!當地媒體須無條件接受

阿富汗神學士宣布,未來女主播上節目必須蒙面,不可露出全臉。(美聯社)

阿富汗神學士宣布,未來女主播上節目必須蒙面,不可露出全臉。(美聯社)

2022/05/20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Taliban,另譯塔利班)日前才宣布女性上街必須配戴面紗,昨(19)日再度下令,當地電視台所有女主播都需遮住臉部,且無任何商議空間,外界擔心阿富汗女權會進一步受到威脅。

根據《美聯社》報導,擁有黎明新聞(TOLOnews)電視台、廣播電台的莫比集團(Moby Group),接獲神學士勸善懲惡部通知,未來女主播主持節目必須蒙面、不可露全臉,且適用於所有阿富汗媒體,屬不可商議的決定。

當地1名媒體高層也證實,自家電台收到相同命令,並在毫無選擇、沒有討論空間下,只能接受此決定。

據報導,部分女主播、主持人已經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節目中戴上面紗的照片,黎明新聞知名女主持人阿里(Yalda Ali)也發布1段戴口罩上節目的影片,並表示「在接獲勸善懲惡部的命令後,1名女性遭抹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